一米八的壮汉卿

熬夜咸鱼,叶蓝死忠,黄雯爱好者,激情码字选手(我爱沙雕!!!)

【叶蓝】那年荣耀(三十五)

接上文

原著向有私设可能ooc


      他们站在对立的两端,心却紧紧相连,相互惦记,各自忙碌,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爱情。

 

(三十五)

      5月16这晚,蓝河很早就来到了六里松综合体育馆,原本还想着提前去选手通道那边等着,但是又担心自己影响选手心情,就一直等到了晚上八点比赛正式开始这才入场。

      这场比赛的热度确实很高,整个场馆座无虚席,几乎都被嘉世粉丝占领着,兴欣的只有那么一小部分,蓝河看了两眼嘉世粉拉的横幅,转身就往兴欣那边走去了。

      “嘿兄弟,要应援棒吗!”一个小伙子手里拿着好几个火红色的应援棒笑着问蓝河,蓝河看了看也没拒绝,就接过了两个应援棒,跟着对方聊了起来,“谢谢啊,你是公会的人?”

      “是啊!我是田七,那边几个是月中眠,暮云深,浅生离,你应该知道?”田七回答的很欢快,结果就见对方的笑容好像有了几分僵硬。

      “额…哈哈哈当然认识!”蓝河嘴角直抽,这能不认识吗,都是自己带过来的人。

      “兄弟什么名儿啊,看看我认识不,说不定是老熟人呢!”

      “没,没有,我才刚加公会,你不认识我的。”蓝河赶紧拒绝。

      “哦这样啊,那没事儿,进了兴欣咱们就是一家人了,以后就熟了。”

      “嗯嗯是的是的哈哈哈哈。”

      蓝河打着哈哈应付着,结果就在他以为相安无事的时候另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噫?这是,蓝团…吗?”

      蓝河一惊扭头看去,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面前,心里顿时一声卧槽,是千成,现在逃是不是来不及了。

      “啊,果然是蓝团!你怎么会来?”

      一旁的田七也惊讶了,“你们认识?”

      蓝河刚要阻止千成说话,结果这货已经开口了,“是啊,他是以前我蓝溪阁的会长蓝河啊。”

      空气突然安静,一股尴尬蔓延开来,蓝河欲哭无泪的看了一眼田七,最终还是妥协的实话实说了,“好吧,其实我只是因为和君莫笑额…比较熟所以就跑过来看看的。”

      “你不是蓝雨粉吗?这么远从g市过来?”

      蓝河好想把千成的头拧下来,“额,就刚好有假,过来看看。”

      见千成还要说什么蓝河赶紧转移话题,“好了好了比赛快开始了,我们先看比赛吧!”说着就走到了观众席边跟着几个呐喊助威的粉丝一起加油去了。剩下两人见此也不再多想,先为战队加油要紧。

      比赛正式开始,第一战是唐柔对战肖时钦,蓝河下意识地扫了一眼选手席上的叶修,发现那人的眉头轻轻皱着,心下不禁有些担忧这一场开幕战。

      蓝河揪心的看着寒烟柔的血量一点一点下降,祈祷着奇迹的发生,然而没有,寒烟柔最终倒下了,第一场,嘉世胜。

      第二个上场的是莫凡,毁人不倦,而他要面对的是肖时钦操纵的并没有损失多少血的生灵灭,比赛的结果出来的时候让蓝河的心凉了半截,打掉两个满血选手,生灵灭的血量只下去了三分之一,这对兴欣来说极其不利,看着叶修依旧淡淡的表情,蓝河紧紧握住了手里的应援棒对着赛场放声呐喊,“兴欣加油!兴欣必胜!”

      一旁有些闷闷的兴欣粉丝们看到这一幕,也都回过了神跟着一起助威,哪怕他们人很少,哪怕他们处在劣势,他们依旧用尽全力为自己的战队送上祝福。

      叶修坐在座位上也在思考着当下的局面,结果隐约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让他不由回头看去,在一片人堆里他认出了那个自己熟悉的短发青年,看着他拿着应援棒踩在栏杆上涨红了脸拼命呼喊的样子一下笑了出来,这家伙,还说自己不来,结果这不是来了吗?

      陈果听见叶修笑了,也有些不明所以的向着观众席看了一眼什么也没发现,诧异的开口问着,“怎么了?”

      “等下要好好表现了,有人专程来看喽。”叶修转回头笑着回。

      陈果还有些反应不过来,不是一直有人看着呢吗,怎么现在才这么说?但是叶修也没在解释,魏琛此时已经登入了迎风布阵,陈果的心又提了起来看着比赛。

      一挑三,肖时钦完成了一挑三,这下就连蓝河都喊不出声了,脸上满满的担忧,心底突然酸的不行,兴欣真的不可能获胜了吗?他不相信,但这并不是他想不相信就能决定的,比赛还在继续,兴欣还没有彻底输。

      叶秋,不,是叶修,第四位上场的是君莫笑,蓝河瞬间又充满了希望,看着那人淡定的顶着满场的嘘声走进比赛席,载入君莫笑。这个让蓝河头疼又无可奈何的角色,此时却让他感觉到了振奋和期待,他知道,是叶修的话,就一定不会输。

      战斗格式倒下,孙翔,一叶之秋上场,蓝河看着这两个角色有些恍惚,他不担心叶修会因为这是一叶之秋而手下留情,他只是不忍心看见一叶之秋倒在君莫笑身前的样子,那个场面对叶修而言,应该很痛心吧。

      蓝河没有想到叶修会被一叶之秋压着打,但是场上的事实就是这样告诉他,沉默,兴欣粉丝一片沉默,他们的主心骨,都打成了这样,这场比赛的胜负,应该已经能确定了吧。

      叶修,叶修,叶修…蓝河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仿佛这样能够支撑住君莫笑下降的血条,“叶修,你不会输的,你可是叶修啊!你是,我的神啊!”

      百分之十,君莫笑突然爆发,局面瞬间逆转,一叶之秋处于劣势,这突如其来的转变让所有人都震惊了,迷茫的看着场上缠斗的角色发不出声音。

      生命只剩10的君莫笑,在场上占据着清晰的主动,这已经不需要什么职业眼光专业解说来评述了。君莫笑10的生命条像是上了一把锁一样巍峨不动;一叶之秋的却像是拧开了的水龙头,哗啦啦地往外喷着。就算是个狂剑士,也不带这样往外卖血的,这实在是处于下风再有力不过的证明。

      蓝河紧张的盯着君莫笑的血条,百分之七,百分之四,孙翔操纵着一叶之秋打出了龙回头擦着君莫笑而过,血条瞬间下坠,和蓝河的心一样,却突然停在了百分之0.03。

      0.03的血量,一叶之秋倒在了君莫笑身前,荣耀跳出,挑战赛决赛第六场,获胜方,兴欣 ,叶修,君莫笑。

      热烈的欢呼声顿时爆炸在蓝河耳边,炸醒了还有些发呆的自己,蓝河跟着田七几人疯狂的呐喊,仿佛这一刻他们已经赢得了比赛。但是兴欣的劣势并没有因此改变,嘉世还有两位,而兴欣相当于仅剩一位孙哲平。

      第七场,孙哲平再睡一下对战申健,这场硬碰硬的比赛很快就结束,兴欣获胜,而嘉世最后一个上场的人是苏沐橙,蓝河心中顿时咯噔一下,不自觉的像叶修望去,对方没了之前的淡然,面上的表情阴沉至极,那是,愤怒?

      是的,确实是愤怒,蓝河很清楚叶修为什么愤怒,到了眼下的局面让苏沐橙最后一个出场,她背负着嘉世战队全部的希望,如果苏沐橙为了叶修有一点点的放水或者是输掉比赛的话,前者是身败名裂,后者,也对她不会有什么好的影响。

      比赛开始,沐雨橙风和再睡一下刷新,苏沐橙强硬的回应着嘉世的做法,将重炮扛在肩头,和狂剑士正面相对。

      这是一场倾尽全力的对决,没有放水,没有退让。场上所包含的,是属于两个选手各自的荣耀,场外的一切,此时都和他们毫无关系。

      胜利!只有这个,才是他们所追求的东西。

      所有人都被感染了,他们忘记了一切,所关心的只是眼前这一场对决的胜负。而这一场胜负所会产生的诸多后果,这时根本没有人去多想。谁会胜?谁会败?

      结果出来了,沐雨橙风站到最后,嘉世拿下了一个人头分。

      “和嘉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

      所有人都对这句话产生了震惊,就看见苏沐橙已经从赛场上推了出来,没有任何停顿和犹豫径直走向了兴欣战队的选手席坐在了叶修旁边,这一幕让蓝河感觉到欣慰,现场巨大的喧闹与自己无关,他只知道,叶修此时一定很开心,尽管兴欣落后了一个人头分。

      团队赛就在这样的喧闹中开始,兴欣叶修,乔一帆,唐柔,包子,安文逸,伍晨;嘉世,孙翔,肖时钦,邱非,申健,张家兴,王泽,比赛开打。

      抢杀,最后关头的抢杀让比赛的紧张感到达了最高点,蓝河不敢呼吸,死死的盯着兴欣几人岌岌可危的血线。

      包子入侵,一寸灰倒下,反坦克炮轰出,一叶之秋拼命想将这枚子弹挡住,但是他来不及!战斗格式倒下!

      场上的局面变成了二对一,君莫笑加小手冰凉,对战一叶之秋。

      “早就告诉过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孙翔…你现在怎么看?”

      这句话让所有人都沉默了,半晌,只见孙翔打出了一句,“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就退出了比赛。

      荣耀!!!系统弹出了着巨大的两个字,宣布着兴欣战队的胜利。

      蓝河有些反应不过来,他的心情和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看着这样的结果反而有些茫然。

      直到裁判最终宣布结果,兴欣2:1战胜嘉世,现场死一般的寂静才被兴欣粉丝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打破,蓝河被田七搂着抱着一起跳了起来哇哇的喊着,蓝河这一刻激动的红了眼眶,有些喜极而泣的跟着周围的人一起疯着,目光聚焦在赛场上叶修的身上,那人还是那样的淡定,但是上扬的嘴角可以看出他心情真的很不错。

      “嘉世很强,但是,兴欣赢得了比赛。我们是冠军,这是属于我们的荣耀。”叶修在颁奖台上这样说着。对手很强,但我们赢得了比赛。这更像是职业场上的一句客套话,但是在这里,没有人会把这当作套话。因为嘉世确实很强,远比兴欣要强,但是,兴欣赢得了比赛。

      是的,就是这么简单。这就是比赛,这就是荣耀。你比我们要强,但是,我们赢得了比赛。所以,我们是冠军。

      蓝河看着叶修将冠军奖杯举过头顶的那一瞬间,突然心脏跳得很快,看啊,这个带着一支草根战队拿下冠军的人,是多么耀眼夺目,他还站在荣耀的顶端,向着世界宣布他回来了!王者归来,他捧着他的荣耀,他,就是我的荣耀。

      比赛结束后田七就主动拉着蓝河一起跟着他们去找战队的选手了,蓝河倒也没推脱,毕竟自己本身就是要去找叶修的。

      两人是在场馆门口见面的,蓝河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也没有太激动,只是很真诚的对着人说了一句恭喜夺冠。叶修看了眼周围吵吵闹闹的人群也没有做过多的动作,只是笑着偷偷揉了一把蓝河的脑袋,“谢谢啊小蓝。”随后一行人就去庆祝了,完全忘了记者招待会的事情。

      热热闹闹的饭桌上蓝河为了避嫌也没有和叶修坐在一起,只是时不时看一看笑容满面的对方,叶修也在看他,苏沐橙坐在一旁嗑瓜子,看着两人这一副牛郎织女无法相会的样子也是一阵感慨。

      月中眠在大家伙的起哄下率先向叶修敬酒,叶修这回到也没拒绝,毕竟赢了比赛确实很高兴,端起一杯酒就跟人碰了碰一口闷下,然而下一瞬间就哐的倒在了桌子上。

      蓝河猛地站了起来就要往叶修跟前冲,还是苏沐橙更快一步率先将人扶到了一旁的空桌子上坐下,陈果尴尬的笑了笑解释,“他酒量不太好。”众人无语,这哪里是不太好,直接就是不能喝酒吧!

      蓝河知道人只是喝大了也松了一口气,趁着其他人都去找魏琛孙哲平包子几人去闹的时候偷偷的摸到了叶修身边,在桌子的遮掩下握住了人的手,叶修似乎还有点直觉,闭着眼唤了一声“小蓝”,就彻底睡过去了。

      蓝河静静地看着人略带疲倦的睡颜,自动忽略了身后的喧闹,这一刻他觉得心里很满足,能这样陪在他身边分享喜悦,看着他毫无防备的露出自己的疲惫。

      最后蓝河帮着兴欣的几个姑娘将一帮大老爷们挨个送走,这才领着叶修和孙哲平回到了酒店,几人打了个招呼就各自回房了。

      蓝河一把将身上的重物扔到床上,气喘吁吁的脱掉人的鞋子袜子又松了松腰带,摆正身子盖好被子后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随后就去卫生间弄了个湿毛巾出来擦拭着人的脸颊和双手,弄完这一切后看着依旧沉睡的叶修笑了一下,恶作剧的捏了捏人的鼻子转身就要去对面的床上睡觉。

      谁想叶修却一下勾住了人的衣角,好似在睡梦中一样迷迷糊糊的说着,“上来……一起…。”

      蓝河愣了一下看了看叶修已经占据大半的单人床,又看了看那人修长纤细的手指,最后还是选择爬上来叶修的床,小心翼翼的侧身以防自己挤到对方,拉开被子搂住人的腰便睡了过去,好在叶修喝了酒一晚上睡的极其安稳,单人床上两人也能共枕而眠。


tbc.

      蓝河给叶修送上生日蛋糕的时候也注意到了他说的“这些都”,有些疑惑这些是哪些,自己明明只准备了一个蛋糕而已。

      然后下一秒叶修就告诉了他这些指的是他自己,在一番挣扎无果后,蓝河最终还是跟着蛋糕进了叶修嘴里,他发誓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吃蛋糕。

      事后叶修很满意的给笔言飞去了消息,“谢了啊兄弟,你送的生日礼物我最合我心。”

评论(30)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