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八的壮汉卿

熬夜咸鱼,叶蓝死忠,黄雯爱好者,激情码字选手(我爱沙雕!!!)

【2020叶修生贺】他说

2020叶修生贺!!类采访体。

#内含轻微叶蓝cp,及时避雷

(算是那年荣耀的后续部分~)

 

      常先是在叶修三十七岁生日的前一周收到叶修同意接受采访的短信的,这一年是荣耀开服的第二十年,联盟为了缅怀初代选手特意在每人生日的时候安排记者去做一次特殊采访来回馈粉丝这么多年对荣耀的支持。

      他此时就坐在叶修家里的客厅沙发上等待着目标人物的到来,一个温和俊秀的男人给自己倒了一杯水,笑着解释叶修还没有回来的原因,“他可能买菜回来的时候又跑去买烟了,麻烦你再等等了。”

      常先客气的笑笑说着没事,他知道这个人是谁,当年叶修和这人的事情闹的整个荣耀圈人尽皆知,所以他并不奇怪也不好奇这人还和叶修在一起。

      “咔哒”一声,大门传来响动,常先也知道自己要等的人回来了,连忙起身打着招呼,“叶神您来了。”

      叶修叼着烟先将手里的塑料袋放到餐桌上,跟屋里的另外一人笑了笑这才转向常先,“哦小常是吧,来的挺早啊,久等了吧。”

      常先惶恐,赶紧说道“没有没有,没等多久,再说本身也是我来早了。”

      叶修点点头表示理解,也就挪着步子走过去坐下了,整个人看上去跟年轻的时候一样,还是那样懒懒散散没个正经样,但是仔细一看就能看到眼角细小的皱纹,时间终究还是给这位远古大神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那么开始吧。”叶修将最后一点烟掐灭在烟灰缸里,看着身旁的男人淡淡开口。

      常先这才将背包里的摄影机架好拜托那人帮忙拍摄,对方答应的也很爽快,于是就放心的掏出录音笔和记录本,看着上面粉丝收集来的问题挑了挑开始提问。

      “叶修大神你好,很高兴您愿意接受本次采访,那么我先在这里代替您所有的粉丝跟您提前说一声,生日快乐。接下来您有什么想对粉丝说的话吗?”

      镜头里的叶修还是挂着和当年一模一样的嘲讽笑,从容淡定的开口,“谢谢你们还记得我这个老家伙的生日,我也很荣幸能接受这次采访,荣耀如今依旧繁荣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希望你们能继续跟着荣耀走下去,追求并且享受这份荣耀。”

      这样的话语虽然客套,但是常先知道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的这种话,绝不意味着表面的官方,而是这人真正发自肺腑想要传达的期望。

      “谢谢叶修大神的祝福,我们这里也收集了一些粉丝想问您的问题,接下来就由我帮大家提问了。首先第一个问题是,'叶神,您在第一届荣耀世邀赛之后就彻底退出荣耀舞台转去了幕后,这么多年来你有后悔当时没有再多留几年吗?毕竟您的竞技状态还不足以下滑到必须要退役的程度。'”

      对于这个问题当年就有很多人问过他,叶修却从未正面回答过,只因为当时自己的心思都放在别的事情之上也就懒得去解释,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有人念念不忘。

      笑着看了一眼镜头后面的人,叶修好似在回忆一般缓缓开口,“我做的决定从来没有后悔过,当初选择离开赛场也仅仅是因为我得到了我在荣耀里想要得到的一切,我已经满足了,所以我选择去追求其他的东西。不然我怕我再待上几年,荣耀里又出来个兴欣王朝,每年的冠军也是毫无悬念,这多没意思啊。”

      啧啧,还是那么嘲讽啊。常先感慨着,他都能想到这话播出去网友们会怎么嘘他。

      “哈哈哈哈,叶神还是一如既往啊,那我们接着下一个问题,'叶神,兴欣战队是您一手带起来的冠军队,这么多年过去了想问问您现在对兴欣是什么样的看法和态度呢?'”

      叶修摸摸下巴思索了一下,这才对着镜头回答问题,“现在的兴欣已经完全摆脱了君莫笑的个人影响,完全成为了一支成熟的战队,我也相信到了现在也不会有人在说什么草根战队了。这几年的比赛我也有在关注,不得不说在方锐这个副队长的影响下猥琐流在战队里逐渐形成一种风气,这一点希望一帆同学能够提高警惕,让兴欣的未来们向哥多多学习。”

      常先就知道叶神一思考,绝对没什么正经的答案,也就第一句听着像那么回事,后面的真的不是在个人攻击吗?还向他学习,学习什么,心脏和下限吗?

      他也是很久没有采访这位难缠的大神了,一时之间好像又回到了当年随队的时候,还有那么一些不太适应。

      “哈哈哈,叶神还是那样幽默啊”常先扯着笑回了一句,赶紧去问下一个问题,“叶神,想问问您有没有幻想过君莫笑再次站在赛场上的时候,如果有这样的机会的话,您还愿意再等上一次舞台吗?”

      叶修一愣,这种问题让他下意识觉得不太对,但是毕竟在镜头面前也不能直接开问,只能压着疑惑开口回答,“说实话是幻想过的,毕竟玩儿荣耀的那个不想着在舞台上打比赛,更不用说我这种退役的老人家了。”

      常先这回是笑了,有些感动大神按着剧本走了一回,他好害怕这位爷直接来一句,没想过,不愿意。就彻底掐断他接下来的后路。

      “那太好了,荣耀联盟打算在年底二十周年纪念日的时候邀请您和其他几位大神一起去重现荣耀早年的盛景,想必您应该会同意吧?”

      “我很荣幸。”叶修笑着回答,果然有这么一出,联盟的这帮家伙现在是越来越会搞事情了。

      “再次感谢大神应邀,我们的下一个问题是,'叶神,您在荣耀征战的十年来,被誉为荣耀教科书,曾缔造了荣耀第一个三连冠嘉世王朝,拿下创世一代的称号,分别获得两次输出之星,三次赛季mvp,一次一击必杀,一次单挑之王,而且在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十赛季都斩获了最有价值选手的称号,还带领着兴欣这支初出茅庐的战队夺得了第十赛季的冠军,最终又在世邀赛中率领中国队夺冠,这么多的荣誉,我们想知道您在获得这些时候的心情是什么样的呢?”

      这个问题一下就勾起了叶修的回忆,过去这么多年了他还真有点记不清了,无意识的搓搓手指,叶修突然想抽根烟,手还没碰到烟盒另一边的人就将一根烟递了过来。

      叶修愣了一下,接过烟点上吸了一口,平时那人都不让自己抽烟的,今天这是怎么了。

      “当时的心情?很满足吧。”良久他才吐出来这样一句话,“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掉,挺开心的。”

      这个回答也是在意料之中,常先点点头表示理解,翻了一页记录本看着下面的问题发问,“那么叶神,我们想听听您这一路走来,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或者遗憾的事情吗?”

      烟雾遮挡住叶修的脸,让人一时看不清他的表情,只听那懒懒的声线没了之前的松散,变得有些低沉,“我有一个朋友,他荣耀打得很好,后来出车祸走了;我还有一个朋友,他游戏打得一般,很庆幸他留在了我身边。”

      就这样短短两句话,几乎覆盖了叶修全部荣誉生涯的时光。

      常先不懂,有些疑惑的看着叶修,却见对方没了下文。

      有人会懂,那人也是怔怔地看着叶修,笑笑没有说话。

      沉默了一会儿,常先反应过来这个问题对方算是回答完了,于是赶紧问着下一个问题,“那叶神您觉得自己荣耀职业生涯中最让你开心的事是什么呢?”

      “当然是看着他们哭着喊着求哥手下留情放过冠军的时候。”叶修毫无压力的回答。常先瞬间泪目,刚才那个正经的大神呢!怎么突然消失了?

      “额,您真的有遇到过这种事吗?”

      “没啊,开个玩笑嘛,你怎么还当真了。”

      常先无语,他真的分辨不来这人哪句话是真的哪句话是假的,这个问题就被对方这么打着哈哈过掉了。

      在看见下一个问题的时候常先明显僵了一下,这让叶修预感到这个问题应该不是很好回答,结果就听见人颇为谨慎的开口,“接下来的问题就有些私密了,粉丝们想问问叶神现在的感情状况。” 

      叶修一猜也差不多知道是这种问题,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顺口就回道,“这人一看就是假粉啊,哥的感情状况前几年不是闹得沸沸扬扬吗?怎么还问我这种问题。”

      常先也没想到对方回答的这么爽快,就差直接在镜头面前跟人说,哥有对象,就是前几年的那谁。

      “咳哈哈,叶神说的有道理。”常先尬笑一声看着接下来的问题嘴角直抽,“那么叶神您有没有后悔过选择伴侣的事情呢?”问到最后他都不敢说话了,因为叶修原本的笑容已经收敛,脸上泛起了几分冷意。

      “我想这个问题不应该由你们来问我,或许让我的朋友,我的父母,我的恋人来问才更合适,很早之前我也说过,没有什么后悔不后悔的,而伴侣,更不是来选择的,是他那就是他,不是他那也不会事别人。”

      常先很清楚的看到最后这句话叶修是对着镜头后的那位说的,目光一直到说完都还没有收回。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他只能硬着头皮往下问,“那叶神最近感情的生活怎么样呢?两个人在一起不会吵架什么的吧?”

      这个问题终于让叶修的脸上又出现了惯有的笑容,只见那人叼着烟挑挑眉头看着一旁的人开口回答,“过的挺好的,小日子顺风顺水蜜里调油,哥很满意。”

      常先看着这幅情景也是笑了,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开口问着最后一个问题,“好的,那我们再问最后一个问题,想问问叶神要不要对你的荣耀生涯说一些话呢?”

      “荣耀,我再玩儿十年也不会腻。”

      那人还挂着跟十年前一样的微笑,目光还是那样坚定炽热,那只夹着烟的右手依旧保养的完美无瑕。

      这一刻常先好像又看到了十年前的那位屹立在荣耀顶端耀眼夺目的荣耀之神,他对荣耀的热爱,这么多年还未曾改变,一如既往,初心不改。

      这段采访视频是在叶修生日的那天在荣耀官网上播出的,并没有加工多少的视频在播出不到半小时就瞬间在论坛上挂红,引发了人们热议,这尊沉寂已久的大神就这样突然现身,掀起了回忆的浪潮。

      而随着视频引发的各种词条也都是上了红榜,什么叶修生日快乐,兴欣猥琐流,我有一个朋友,叶修 下限,荣耀 再玩儿十年,以及蓝桥春雪。

      叶修此时正窝在电脑前看着这个视频,也不知道屋子里的另一个人在搞什么,正好视频放到了结尾,屋内的灯突然全都熄灭。

      等他反应过来就看见那人推着一个蛋糕走了进来,上边还插着三十七根蜡烛,时间正好划过凌晨十二点。

      烛光就照在人微笑的脸上,双眸熠熠生辉的看着自己,流露出眼底浓浓的爱意,如同十三年前的初见。

      那人温润细腻的嗓音传来,飘入耳中,沉入心底。

      “叶修,生日快乐。”

fin.

评论(12)

热度(25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