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八的壮汉卿

熬夜咸鱼,叶蓝死忠,黄雯爱好者,激情码字选手(我爱沙雕!!!)

【叶蓝】那年荣耀(二十九)

接上文

原著向有私设可能ooc


      他们站在对立的两端,心却紧紧相连,相互惦记,各自忙碌,这大概就是最好的爱情。


(二十九) 

      初六的早上蓝河很早就醒来,静静地看着身旁的人,想将对方的眉眼刻在自己的脑海中,下午叶修就要走了,因为自己明天开始也要上班了。

      时间过的可真快啊,蓝河感慨着,他还是第一次有些痛恨联盟为什么初七就要上班,不然的话叶修还可以多呆一天。

      看着叶修的睡脸蓝河有些恍惚,觉得这人好像也没来多久,怎么就三天就快过去了呢,果然幸福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

      也不知道是蓝河的目光太过炽热,还是因为人已经睡好了,就见叶修睁了睁眼,看到蓝河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扬起一抹笑,“早安。”

      “早安。”蓝河轻声回应。

      收拾完后两人又刷上了荣耀,单纯的组队刷经验,叶修打着怪也发现今天的蓝河话好像变少了,情绪也有几分低落,不由有些担心,再看到人又一次失误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小蓝啊,你怎么了?感觉你不太高兴啊。”

      蓝河一怔,也明白自己的情绪太明显了,瞒都瞒不住,于是就蹭到人跟前叹息着回答,“还不是因为你下午就走了啊。”

      “怎么,舍不得哥啊?”叶修故意逗人。

      “是啊,真舍不得。”蓝河抬头望着叶修,此时心里的不舍远远大过了羞涩,他直接而坦诚的说着自己内心的感受。

      这回答却让叶修一愣,思索了几下也只能安慰着人道,“没事儿啊,咱别这么伤感,又不是以后见不到了。”

      蓝河听闻低下了头,也不接话,这让叶修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打破沉默。

      结果自己还在这边抓耳挠腮,蓝河却先开口了。“叶哥,我以后有空能去找你吗?”

      叶修听着那两个字心头一颤,密密麻麻的痒意缠在了心脏上,“能啊,当然可以,我是你男朋友嘛,你来找我天经地义啊。”

      “哦,好的。”蓝河安静的回答着,就在叶修以为话题结束了的时候,对方却又开口了。

      “那我去了能和你住一起吗?我想和你住一起啊叶哥。”蓝河很少说这种不会容人选择的问题,他的性格让他很难说出这样的话,但是现在他满眼只有面前的这个人,已经不去在意其他的细节了。

      叶修被蓝河软糯的尾音勾的有些口干舌燥,连忙点头应着,“可以可以,到时候我带你一起住。”心下有些奇怪着人今天怎么变了一副模样。

      “那我能待多久呢?叶哥,我能一直待下去吗?”蓝河接着发问,双眼灼灼的盯着叶修。

      听到这儿叶修也是反应过来了,搞了半天原来是这小子故意玩儿火呢,于是俯下身凑近人蹲着的脸颊笑道,“蓝啊,你这是故意勾我呢?”

      蓝河见人反应过来了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赶紧起身远离叶修的攻击范围,“呀,被你发现啦!”

      叶修无奈,瞧着人欢脱的模样趁人不注意猛的追了上去,勾着蓝河的脖子拉到自己跟前就吻了上去。蓝河故意挣扎着要逃,叶修却也不放手,把人堵到墙上一个劲儿的亲着,没气了就松开喘两口继续,也不知道重复了多久,直到蓝河软了身子,嘴唇麻木的没了感觉。

      蓝河红着脸瞪了一眼叶修,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叶修挑眉笑了笑,戏谑的开口,“还闹不?”

      “不闹了。”蓝河应了一声后对着叶修的唇角轻啄了一下,笑眯眯的溜出人的臂弯,跑到电脑前继续去打荣耀。

      两人下午一点动身去了机场,在漫长的路途中聊着生活琐事,用这些话题来冲淡离别的不舍。

      分别的时候叶修站在安检的入口,看着对面一直低着头的小青年笑着伸手揉了揉那人柔软的短发,低声哄着,“好啦,我回去之后就跟你视频,这样可以吧。”

      毛茸茸的脑袋上下点了点,还是没抬起来。

      “蓝雨常规赛的时候你还可以来的,也挺快的。”叶修继续安慰。

      这回那颗脑袋动都没动,就听见闷闷的声音传来,“嘉世主场已经打完了,我们就是那次见的面。”

      叶修手上的动作一僵,他竟然给忘记了,“额,你看新年过完的假期很多啊,元宵,清明,五一,端午,都可以见面呀。”

      “元宵节不放假……清明,还要好久。”依旧是闷闷的声音。

      叶修无语了一阵,继续努力,“蓝啊,咱想开点,哥现在天天都能在荣耀和你碰面,聊天,除了我不在你的身边,剩下的都差不多是不是啊。再说谈恋爱不就是为了开心嘛,临走前还不给你的男朋友笑一笑啊。”

      这话让蓝河终于抬起了头,眼眶有些泛红,却还是扬起嘴角冲着叶修笑了一下,上前一把抱住叶修在人耳边低语,“叶哥,我会想你的。”

      叶修拍了拍人的后背,应着,“我也会想你的。”

      “我喜欢你,我的男朋友。”

      “我也一样喜欢你,我的蓝河。”

      叶修最后还是走了,没有回头只是挥了挥手就走进了安检口。蓝河一直在原地看着那么熟悉的背影消失还不愿意离开,心里一下空荡荡的感觉很不习惯。

      直到站的腿有些发酸蓝河这才揉了揉双腿转身离开,回到家里去等叶修的消息。

      叶修下了飞机赶着地铁回到兴欣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提了一桶泡面和陈果打了个招呼就窜到电脑前面跟人去了QQ视频,对面很快接通,道了平安又闲聊了几句就跑到荣耀上相见。

      春节的假期就这么过去了,而经过这几天的升级,君莫笑也终于来到了50级,这就意味着神之领域的挑战,就要开始了。

      蓝河看到君莫笑到50级的时候也是第一时间给人在荣耀上去了消息,“你是不是要进行挑战了。”

      “是啊是啊,蓝河大大怕吗?哥就要去神之领域了。”叶修回。

      “我怕毛线,我还要在第十区待着,话说你大概是什么时候能通过挑战啊。”蓝河问。

      “不知道啊,慢慢来呗我又不急,给你们多点时间布置不好吗?”

      “……。”蓝河沉默,“好吧我知道了。”

      两人也已经形成了习惯,在荣耀聊天上聊的都是公事,QQ上才会扯些其他的,所以也就没藏着掖着。蓝河也是向春意老汇报了一下君莫笑的事情就继续去带团刷本了。

      蓝河也猜到叶修的这次挑战影响会很大,但是他到没想到荣耀论坛飘红的帖子竟然都是这人的,忍不住砸咂舌截了个图给人QQ上发了过去,还配了一句话,“你火了大神!”

      对方很快回了过来,“哥什么时候不火。”

      蓝河一噎,没话反驳,人说的是实话。

      “你最近很清闲?对面很快又跟了一句。

      “是啊,你要去神之领域了就是大春他们操心了,我乐得清闲。”蓝河喜滋滋的发着,笔言飞说他这几天跟处了对象似的天天傻笑,蓝河也不反驳只是淡淡的接话,“君莫笑要过去了,开心吗?”就把几人的调侃堵在了嗓子眼儿里。

      “哥不在了兴欣还在,你记得上去看看啊,好多人嚎你呢。”

      “滚滚,做你的任务去吧!”蓝河敲完键盘就跟系舟下本。

      接下来的日子自从叶修去了神之领域,两人的交流也变少了,叶修忙着整天躲人(杀人),蓝河忙着整天带团,自从五十级以后副本数量明显增加,让蓝河整天手忙脚乱。

      不过就算是身体疲劳,但是蓝河心里还是很开心的,一方面是自己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和蓝雨的合同已经商量的差不多了,因为是熟人所以工资待遇什么的都让他很满意。

      另一方面就是自己的感情生活也是越来越好,现在两人时不时聊聊天,还给对方寄点小礼物,小日子过的叶修一直抱怨说他自己越来越胖了,都怪蓝河给他投喂了太多的零食,蓝河抱着手里的薯片咯咯的笑着,看着屏幕里的人嘲讽脸明显的圆了一圈。

      随着时间推移,新区的人也都进了神之领域,蓝河舒心的换上了自己的大号蓝桥春雪,再也不用觉得登大号是什么极其掉面儿的事情。

      挑战赛的时间也是越来越近,在看到嘉世出局的消息之后,蓝河急的差点就买机票要飞去h市,还是叶修一个劲儿把人劝住,“你来干啥啊!这么想让兴欣战队的人都认认嫂子?老魏那没下限的保准明天就给你爆出去了,还是你想过来打嘉世?”蓝河听了这话瞬间就关了视频,懒得去操心这货的事情。

      职业联盟的比赛也进入了尾声,蓝雨在季后赛挺进了决赛的舞台,对手是轮回,蓝河激动的跟叶修说着自己能去现场的事情,跟他说今年的蓝雨,势必要夺得荣耀!

      叶修也难得没开嘲讽,反而跟着蓝河一起压蓝雨必胜,甚至还难得的夸了黄少天一嘴,让蓝河嘴角一下就裂到了耳根子上,就听到人兴奋的声音传来,“叶修,决赛过后,你能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吗?”

      蓝河知道叶修很忙,一直在纠结要不要邀请人来,恰好趁着刚才开心就没什么顾忌的问了出口。

      叶修也是愣了,这才反应过来对方原来还是一名学生,心下顿时就对自己之前做的事感到慌张,不过对于毕业典礼这种事叶修也没见过,毕竟自己只有初中学历,但是他也知道这件事对蓝河很重要,不然这人不会在这种时候还这么问他。

      回头望了望训练室里安静训练的几人,叶修的目光落在了陈果身上。陈果也看到了叶修的眼神,有些不明白的走过去问着,“做什么啊?”

      “18号那天我请两天假?”叶修试探着问。

      陈果惊讶,“啊?你是要和…和他去看决赛吗?”

      “没,人小孩儿那两天毕业典礼,想让我去看看来着。”

      “哦哦。”陈果点了点头,随即就说,“去就去呗,跟我说干啥?”

      “你不是老板吗,请假啊!”叶修无语。

      “现在知道我是老板了!”陈果吐槽,“去吧去吧,战队这边有我呢,少你两天没问题的。”

      叶修听了点点头,忍住没吐槽你在也没什么大用,这才给蓝河回了消息,“我跟老板请完假啦,会去的。”

      见人这么久没回复蓝河还以为对方很为难,刚要表示来不来都可以不是很重要,结果就看见那人发了这句消息过来,说不感动是假的。

      “好,那到时候我来接你。”

      “不用,我去找你就好了,你安心准备典礼。”

      决赛的当天,蓝河兴高采烈的和叶修打完招呼就收拾东西出发去赛场,虽然离比赛还有四个多小时,但是激动的心情让他的心早已飞到了赛场上,于是决定提前去帮着后勤部的人一起布置会场。

      叶修也在回完人的消息之后赶往了机场,他告诉蓝河自己明天早上才会到,就是担心这人死活来接自己,所以撒了这个小小的谎。

      “荣耀职业联赛第八赛季,让我们恭喜新科总冠军,轮回战队!”

      李艺博的这句话重重的砸在蓝河的心口,不过最让他绝望的并不是结果,而是过程,这是八个赛季以来第一次被提前结束的决赛,甚至连蓝雨的王牌都没有登场的机会,这一年努力的结果就这么出来了。

      愤怒,悲伤还是憋屈?蓝河说不出自己此刻的心情,只知道他静静的坐在座位上,看着他们的队长,他们的队员,他的偶像向这边走来。

      喻文州脸上还是带着笑容,只不过透着几分勉强,黄少天一直低着头,难得的没有在比赛结束后说着自己的技能,也是,有什么可说的呢?他连夜雨声烦都没有摸到,一切就结束了。

      “好了,很遗憾我们没能拿下冠军,不过还是辛苦各位了,能来看比赛我们很开心。”喻文州淡淡的声音传到了每个人耳中,换来了一片沉默。

      他也没有在意,拍了拍黄少天的背笑了笑,“走吧,战斗还没有结束,记者们还等着我们呢。”说罢就率先走了出去,背影一如既往的坚定。

      他是蓝雨的队长,所以他不能在所有人都悲痛欲绝的时候还展露出自己的懦弱,蓝雨,还没有结束。

      蓝河呆滞的跟着朋友们一同走了出去,大脑一片空白的看着前台的队员在镁光灯下应付着记者刻薄的提问。

      “少天都没什么想说的,我们还能说什么呢?”蓝雨的队长以这句简单的话语结束了这场采访,走到后台对着蓝雨的工作人员说道,“那么大家,我们就回去吧。”

      一行人从选手通道出了场馆,蓝河站在原地目送战队队员上了大巴,心底一片酸涩,眼睛也涨涨的,结果突然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小蓝!”

      蓝河一愣猛地回头,就见不远处有个人叼着烟跟自己招手。“谁啊?老蓝”一旁的笔言飞也听见了,问着蓝河。

      “朋友。”蓝河含糊的扔下这句话就像叶修跑去,拉着人拐到了那几人看不到的地方才开口问道,“你,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叶修自然也听到了人声音里的哭意,笑了笑伸手把人拥在怀里轻声安慰,“比赛结果我看了,很遗憾。”

      蓝雨战队的大巴驶过,叶修看到大巴窗边蓝雨的那位队长目光平静的看着自己,嘴角的微笑透着说不清的深意。

      这一幕一闪而过,叶修知道喻文州看到了自己此时的行为,也只是拍了拍蓝河抽泣起伏的后背没有声张,目光沉沉的看着远去的大巴。这下,不妙啊。

 

tbc.

 

 

 

 

 

评论(9)

热度(133)